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隔板探一只手女子如厕被偷 事发白马河公园女厕
www.fjsen.com 2012-03-15 09:43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到公共厕所如厕时,不少女性习惯将手提包挂在隔板的挂钩上,这个习惯得改改了。最近,白马河公园的公厕里,一名小偷从隔板上方出手,拎走隔板另一侧挂钩上的手提包,如厕女子反应过来时,窃贼早跑远了。14日记者采访时,白马河公园管理人员采取了补救措施。

13日下午1时,刘依伯走到柳河路附近的白马河公园公厕时,听人说一名女子如厕时遇上小偷。小偷在女子隔壁的蹲位里,一只手探过隔板上方的无遮挡空间,拎走挂钩上的手提包。女子反应过来时,窃贼已不见踪影。“丢的东西不多,只是少量现金和证件,但挂钩离公厕天花板太近,不安全,应提醒大家一下。”刘依伯昨日特意来到本报,说起这事儿。

该公厕的保洁人员证实了刘依伯反映的情况。记者注意到,女厕卫生间相邻蹲位的隔板高约180厘米,挂钩在距隔板上方30厘米的位置。记者现场做了个实验,高173厘米的市民从隔板一侧,伸手碰另一侧的挂钩难度很大。据此,围观者怀疑窃贼很可能为男性。

据了解,下午1时左右,白马河公园人流比较小。凑巧的是,事发时,公厕管理人员刚好外出吃午饭。

部分市民认为,挂钩装得太高是窃贼得手的重要原因。昨日,白马河公园管理人员调低了事发女厕里挂钩的位置。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李锦清 实习生 汪彩虹 文/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