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偷取丈夫八千元存款 让其状告银行终露馅
www.fjsen.com 2012-03-14 17:14  蒋必毅 潘文荣 来源:广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3月9日上午,当钟某从监控录像中看到冒领其8000元存款的人是他妻子时,便为自己冒失起诉农行邕宁支行的行为感到惭愧。钟某连声向在场的农行工作人员道歉:“真对不起,是我错怪你们了,我撤回我的起诉。”

去年12月30日,从事水泥运输生意的钟某将2万元现金和自己的银行卡交给妻子,让妻子将现金拿到农行存了。当天,钟某收到两条短信息,其银行卡被两次从ATM取款机取走共计8000元。钟某纳闷:自己吩咐妻子存款而没有取款,怎会有取款短信?

钟某随即用电话与妻子联系。其妻子说:“我正在农行营业厅办理存款,没有取款,卡在我手中,怎会被取款?”钟某让妻子查询银行卡交易情况,经农行工作人员查实,在10分钟前该卡发生上述两笔取款业务,且为跨行取款。见状,其妻子马上叫农行工作人员帮助锁定账户,于当天办理了该卡销户手续。

事后,钟某与其妻子先后两次到银行卡开户网点查询存款被冒领情况,当确认被冒领的地点后,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并于今年2月27日将农行邕宁支行告上法庭。该行在调取相关的应诉证据时发现,钟某为本行老客户,每天业务交易量较大。考虑到要维护客户关系,该行曾与钟某联系,动员其自行撤诉,但钟某对该行的要求置之不理,并称要撤诉必须先赔其8000元。

今年3月8日,邕宁法院在庭前调取工行监控录像查阅后,发现原来冒领钟某存款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妻子。录像显示,事发当天,钟某的妻子先于工行ATM机分两笔取款共8000元,交给一名男子。然后又赶到相隔不远的农行营业厅准备存款,此时钟某刚好收到手机短信并与其妻子联系。由于妻子始终不承认取款的事实,钟某怀疑存款被冒领,并将责任推给了农行。

当钟某被问及为什么妻子明知是自己领的款,还支持他以冒领为由起诉时,钟某没有正面回答。其律师称可能是记不清了。(南国早报蒋必毅 潘文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