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母亲贴数百张女儿成长照片 自配文字祝福其出嫁
www.fjsen.com 2012-03-15 14:44   来源:长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余载独自拉扯女儿长大,如今女儿即将出嫁

“潮妈”上网送临嫁祝福

18日即将披上嫁衣的新娘肖茜,将妈妈在QQ空间里给自己写的出嫁祝福和照片晒到网上,引来百余位网友跟帖留言:“伟大的妈妈!”“真的很感人……每个当母亲的实在不容易!”

从已泛黄的女儿周岁照片,直到肖茜戴上硕士帽的照片,配上感人至深的文字和祝福。肖茜告诉记者:“妈妈打电话跟我说她写了点东西叫我看,当看着那些照片和文字,让我回想了很多以前的事情,真是一份珍贵的礼物,我想和大家分享,所以就转载了。”这份被女儿发到得意生活网上的“女儿出嫁”的祝福帖,是家住(武汉)江夏纸坊白云社区的母亲黄艳写在自己QQ空间里的。

黄艳向记者介绍,女儿5岁的时候她就离婚了,20多年来一个人独自拉扯女儿长大。看着女儿逐渐长大成人,即将披上嫁衣,心中不舍的黄艳就想着要为女儿送上这份祝福。如今已退休在家的黄艳很赶新潮,前几年迷上了电脑上网,看到以前的很多老照片都开始泛黄,就想把这些照片保存到电脑里。为此,她还专门借了一台扫描仪,并请老同学教她如何将照片扫进电脑里。记者在黄艳的电脑里看到,从肖茜周岁直到她读研究生的数百张照片,都被分门别类地保存下来。黄艳还学会了制作数码影集,在QQ空间写日志,还加入了不少QQ群,经常和群里的朋友们一起组织各种活动。(记者彭仲 实习生艾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