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冷雨中温州"最美女孩"撑伞照顾倒地伤员感动网友
www.fjsen.com 2012-03-06 11:20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温州一妇女被撞受伤后横躺路中央 肇事者逃逸

 

冷雨中“最美女孩”撑伞照顾伤员

两名过路男子义务指挥交通,三人举止感动网友

阴沉的天空,雨一直下,似乎总让人感到一丝挥不走的寒意。

然而,几张略显模糊的图片,却让网友瞬间热乎了起来,嚷着“寒冷的雨夜,不再寒冷”。

这到底是怎么样的画面?其实内容很简单:潮湿的路面上,一名中年妇女,倒在马路中央,看上去遭遇了车祸。一名戴着眼镜的年轻女子,蹲在她身旁,撑着伞……

或许,正是这种朴实的温暖,却恰恰能触动人们内心最敏感的角落。

温州警方称之“最美女孩”

前晚8点44分,浙江温州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温州”,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最美女孩。今晚7时许,有网友在市区锦绣路横渎公交站点看到感人一幕,一女孩为一位躺在路中间可能因交通事故而受伤的妇女撑伞,两名男青年在指挥交通。随后,警察和救护车赶到,将伤者送往医院。据悉,伤者伤情不是很严重。警方希望肇事者勇担责任,目击者能提供线索。感谢3名“雷锋”式路人。扩散!”

随之上传的图片显示,伤者长发,仰躺,右手掩额头。身旁车来车往,不远处公交站台旁,还有不少人在观望。

画面中央,一名戴眼镜的年轻女子,蹲在这名伤者身旁,手里撑着伞,抬头望着左侧车来的方向,一束车灯光正照到她的脸上。

“看到这一幕,觉得很温暖,虽然天气并不美丽。”网友“细末如尘”说。

“别忘了还有两个帅哥也在帮忙,他们都是最美的。”截至昨晚7时,这条微博已转发800多次,评论225条。

不过,也有网友提及,从图片上看,好像撑伞女孩和伤者离得还有点距离,这伞撑到了吗?

“当时雨不是太大,但车水马龙的,靠近就是一种温暖,就是一种力量,值得表扬。”一些网友随后评论。

当然,除了上述议论,大家也对伤者的情况,以及未在现场露面的肇事者,提出了诸多追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