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贼偷窃后写“工作日记” 总结经验自我励志
www.fjsen.com 2012-03-05 16:10   来源: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只会偷钱的,是普通女贼 会偷钱又爱写日记的,是文艺女贼 会偷钱又爱写日记还把作案分析报告写里的,是……什么女贼呢?

这个女贼爱写“工作日记”

她的日记里,工整记录着偷钱计划、经验总结、自我励志和苦痛迷茫

日记可以记录一个人的生活轨迹、人生感悟,人们可以通过日记表露心声、发泄情绪。对很多人来讲,写日记已经成了一种生活习惯。

然而,您见过记录作案计划、犯罪经过、失败教训的日记吗?这是一本真实的日记,它的主人是一名34岁的女子,里面竟然记录了20多起自己做下的盗窃案。2月29日,记者采访了小娜,并见到了她那本沾满血泪和罪恶的日记本。

日记实录1:“努力偷3年”

小娜34岁,她的日记字迹工整,但却有大量错别字,内容表达的多是自己的心声,其中有些内容不好理解,但作案计划却列得十分清晰,标注着“一月份计划书”、“总结报告”等字样。

时间:2011年1月。

日记内容:“近期应进行的案例计划:去超市偷年货及衣物,但千万别去家乐福以及省医院对过的大润发;去不正规的足疗店偷钱,原因是他们不敢报案。操作过程:先观察,千万不可着急行动。想办法办张假身份证,再买件深色羽绒服,多偷几个手机;找一家非正式或正规的大足疗店,最好是在铁西或北行。每天保证偷500元,这样一个月15000元,一年就是180000元,再努力偷个三年。”

原音重现:“我叫小娜,感情上受过伤害,得了抑郁症,经常犯病,这都是犯病时写的,自己都不知道写什么了,我根本也没办什么假身份证。”

日记实录2:“一定做好考察”

时间:2011年2月,标注着“案例分析报告”、“2月份的试验总结报告”等字样。

日记内容:“本月有成功案例也有失败案例,原因有主观因素也有客观因素。以后千万不能把能查到自己资料的东西带入现场,带进去的东西应尽可能地少。再有,不要连续用一种方式行动,不可以心急,一定要先做好计划考察,只可拿些医疗用品。在超市用调包的方式偷日用品、化妆品。一些专卖店的更衣室内,有老板或服务员的包在里面!要忍,不要再和任何人发生争执。”

原音重现:“我在足疗店工作时,确实拿过别人的钥匙,打开客人的衣柜箱偷走钱包,但没在超市偷东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