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2012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2-03-05 16:49  刘月辉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日,中国女企业家协会2012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国防科工委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长徐鹏航,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阎晓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会议表彰了“2012杰出创业女性”、“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先进集体”和“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先进工作者”。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朱蕤代表协会做关于《2011年度工作总结和2012年主要工作纲要》的大会报告。

开幕式上,陈至立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的工作和女企业家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她说,广大女企业家在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的团结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时了解“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主要目标和重大举措,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带领企业应对危机和挑战,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陈至立指出,广大女企业家十分重视企业的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自2010年起,中国女企协结合实际在广大女企业家中倡导“绿色行动计划”,引导女企业家大力发展低碳企业、绿色企业,促进企业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陈至立肯定了女企协在对外交流方面的工作成绩。她说,女企业家的对外交流活动,不仅显示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增强了人民之间的友谊,传播了中国文化,还充分展现了中国妇女的精神面貌,给各国人民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有力地加速了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速度。

陈至立对广大女企业家和中国女企协提出几点殷切希望:

第一,要加强学习,努力探求新知。女企业家要密切关注、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用好政策;要不断提高领导和管理企业的本领,抓住机遇,发展自己。

第二,希望女企业家们抓住绿色经济发展的机遇,在绿色发展中加快企业发展,努力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第三,希望女企业家在创造财富、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更加关心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用创新的理念、创业的成果积极回报和服务社会的发展。

第四,希望中国女企协发挥桥梁作用,为女企业家排忧解难。解决女企业家盼望优化环境、盼望政府扶持、盼望接受培训、盼望更多的人文关怀的需求。

王忠禹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的工作成绩,充分肯定了广大女企业家在2011年,面对复杂多变的政治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取得了经济发展和企业进步的显著成就。

会议表彰了“2012杰出创业女性”、“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先进集体”和“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先进工作者”。来自全国各地的女企业家代表430余人出席会议。(记者刘月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