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河北廊坊“爱心妈妈团”壮大 已资助123名贫困儿童
www.fjsen.com 2012-03-06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廊坊3月5日电(宋敏涛 贾树敏 童欣)“很高兴给你们写信……学校里好多同学都收到了‘爱心妈妈’的关心,谢谢你们。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以后去河北看你们,真的很谢谢……最后希望叔叔、阿姨们身体好,天天开心,扎西德勒!”这是青海牧区受助儿童加羊切忠近日写给河北省廊坊市“爱心妈妈团”的感谢信。

黄桂芹是“爱心妈妈团”的成员之一。她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爱心妈妈团”已成功资助了123名贫困儿童。

黄桂芹说,之所以成立这个“爱心妈妈团”,缘起于女儿的一篇博文。作为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份子,黄桂芹的女儿李畅2010年曾赴青海省共和县倒淌河镇民族寄宿制小学。牧区孩子艰苦的学习、生活条件深深地触动着李畅,于是,她将一切都用相机定格,并发表在自己的博客里。一次偶然的机会,黄桂芹在翻看女儿的博客时,内心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2010年12月,黄桂芹所在单位廊坊市人民医院,9名白衣天使(黄桂芹、刘萍、杨开敏、席培军、张蔚然、王士云、陈萍、李红、刘茳)成立了“爱心妈妈团”,每人每年捐出300元资助一名牧区贫困儿童。她们约定:“只要孩子还上学,就要一直供下去,一直到初中、高中、大学。”

据了解,目前“爱心妈妈团”人数已超过140人。而随着人数不断增加,“爱心妈妈团”已成了廊坊最具影响力的民间爱心组织。黄桂芹说,在“爱心妈妈团”里,有的是一家三口,有的是姐妹俩,还有祖孙俩。他们都彼此影响,互相带动,爱心链条环环相扣,形成了强劲的向前的力量。

黄桂芹表示,“爱心妈妈团”各县分团正在建立中,爱的传递仍在继续。(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