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进一步发挥好“妇女之家”的作用
www.fjsen.com 2012-03-02 15:2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崔郁一行4人到海南调研。

崔郁一行到海南省妇联,看望省妇联机关干部职工,了解省妇联工作情况。省妇联主席刘锦介绍了省妇联近年来开展的重点工作及今年的工作设想。崔郁充分肯定了海南省妇联的工作有特色、有力度、有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积极争取党委和政府的重视与支持,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二是主动作为,务求实效,服务妇女民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三是创新发展,勇于实践,“妇女之家”建设富有成效。她同时也介绍了全国妇联今年的主要工作,对妇联组织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的工作部署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崔郁一行走访慰问海口市妇女乳腺癌患者,对基层妇女工作进行考察。她详细询问乳腺癌患者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鼓励患者自强自立,早日康复,并送上由“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提供的救助金。崔郁肯定石山镇美社村和西秀镇荣山村通过“妇女之家”开展妇女工作有亮点、有实效。她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妇女之家”的作用,把服务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落到基层、落到实处,把妇联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在海南,崔郁一行观看了由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和省妇联联合举办的“牡丹之夜·巾帼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2周年文艺晚会。晚会弘扬女性文化主旋律,以篇章式结构进行展示。舞台再现了海南历史上的巾帼女杰冼夫人、黄道婆以及西岛女民兵、红色娘子军的动人事迹,弘扬了海南妇女“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讲述了植树女状元陶凤交等海岛妇女典型的感人故事。晚会上,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现场承诺捐赠500万元,通过海南省妇联资助500名农村贫困家庭的女孩上学,对患乳腺癌和宫颈癌的贫困妇女实施救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