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最有责任感的山村女教师”感动武平
www.fjsen.com 2012-03-02 09: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山村学校发动捐款:我们一起加油!

邱小军老师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中文系,是2009年参加全省教师招聘考试,于10月分配到武平县中堡中心学校任教。任教期间,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深受师生好评。据中堡小学校长助理石晓英介绍,“小军老师教书教得很好,带的学生年年考试全镇第一。她经常帮学生补课,却不愿收取任何报酬,不少家长都很感激她。”因为小军表现优秀,她现在在学校教务处担任教务员。

2月7日开学后,中堡中心学校的师生获悉了邱小军老师遭遇车祸的不幸消息。中堡中心学校第二天就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中为邱小军老师举行爱心捐款。至2月14日,中堡中心学校教职工共为邱小军捐款12590元;其后,中堡镇远富村、朱坊校区师生,以及中堡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再次捐赠爱心款9582.5元。

一位姓石的学生还代表全班同学给邱小军老师发去短信:“老师,我们等着您,等您回来给我们上课。”

2月18日,送上第一批捐款,代表学校前去看望的中堡小学校长助理石晓英拉着邱小军老师的手说:“小军,你一定能坚强地战胜困难,我们为你祈祷,我们一起加油!”

武平县领导指示:一定要尽力帮助

2月29日上午,相关媒体对“武平县乡村女教师遇车祸”进行了报道,获得消息的武平县委书记王建生马上作出“一定要尽力帮助”的指示,武平县再次掀起捐款救助邱小军的热潮。

据武平县教育局领导介绍,邱小军老师是一位非常负责任的教师,她的遭遇让人同情。虽然教育部门相关单位已经组织看望,发动捐款帮助解决了部分医疗费用,但目前邱小军老师预防感染的任务仍然很重,后续整容费用也十分昂贵。现在她家人已经花费了10多万元,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病魔可以夺去生命的健康,但不能夺去人间的真情。县教育局、进修学校已经召开会议,着手发动爱心捐款,并将倡议全县学校捐款,救助这位正在与病痛抗争的受伤女教师。

29日傍晚,从网上获得消息的武平籍一位姓钟的企业家给笔者打来电话,说如此富有责任心的老师让他感动,他一定要带头捐款,并发动身边的爱心人士捐款救助邱小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