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母亲嫁25岁女儿索2.5斤百元纸币作礼金
www.fjsen.com 2012-03-01 15:44   来源:大河网    我来说两句

25岁女孩要结婚,其母亲向男方要礼金2.5斤(百元大钞)。昨天(29日),嫁女按年龄要结婚礼金的消息在驻马店市大街小巷传开,成为当地市民的热门话题。不少市民表示,这样讨要结婚礼金的方式,不是“嫁女儿”,而是在“卖女儿”。

居住在驻马店市客运东站旁郭女士的儿子做建材生意,两年前经人介绍与女孩小红(化名)相恋。郭女士为儿子购买了一套新房。在小红母亲生病后,郭女士支付了1万多元的医疗费。不久前,小红怀上了孩子,郭女士就催促儿子挑选一个好日子结婚。最后商定,婚礼定在2月27日举办。

但就在筹办结婚事宜时,郭女士与亲家母在彩礼多少上产生分歧。原因是亲家母竟要求论斤称礼金。亲家母说,女儿今年25岁了,男方需一次性支付2.5斤百元纸币。郭女士测量后发现,一捆1万元的百元钞票只有二两多,也就是说,论斤称的话,2.5斤百元纸币至少需要13万元。郭女士被这事噎得说不出话来。但亲家母丝毫没有妥协的意思,还放话说,不给的话,不仅婚礼不用操办了,小红肚子里的孩子也别要了。

眼看婚期就到了,郭女士心急如焚,数次协商后,亲家母最终答应不再论斤要彩礼钱,但需一次性收取10万元的“改口费”(女孩结婚当天改口喊男友父母“爸爸”、“妈妈”)。由于小两口也没反对,在交齐了10万元彩礼钱后,婚礼才在2月27日如期举行。

按女孩年龄论斤要彩礼的事传开后,成为当地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而当事人郭女士也认为,现在年轻人的婚姻,如果这样被金钱所主宰,那“新房、彩礼、嫁妆”等,肯定会成为挡在孩子们面前的一道坎。而彩礼方面的负重,也会成为他们婚姻幸福的绊脚石,而这些准新郎、准新娘,从一开始也就会在心里背上包袱,造成他们今后心理上的阴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