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丈夫黑夜持刀挟持妻子 警方20分钟内解决危机
www.fjsen.com 2012-03-01 14: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图片(网友拍摄)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1日讯(记者 吴鹏波 吴林增 文/图)黑夜,小巷内,一名男子持菜刀挟持妻子。经过民警十几分钟劝导,男子终将手中的菜刀扔到地上。据了解,男子挟持妻子只是因为想带妻子回重庆老家照看孩子。龙岩警方昨日为两人买好车票,并送他们上火车。

现场:菜刀架在女子脖子上

2月28日晚上9点半左右,龙岩罗龙中路美多家具城附近的小巷内。没有路灯,巷子内黑乎乎的。几辆警车将巷子口堵住,许多围观群众站在警戒线外,嘴里议论着什么。

在警灯的照射下,一名男子手持一把菜刀,怀里搂着一名女子。菜刀就架在女子的脖子上,刀刃在灯光的反射下,闪着寒光。被挟持的女子,因为害怕,身体不住地发抖,而且不时发出哭泣声。

男子的情绪非常激动,大叫着,不让人靠近。虽然在民警的层层包围下,但大家还是替女子的安全担忧。劝导:男子丢掉了手中菜刀

“时间不能拖太长,不能刺激男子的情绪,一定要保证女子的生命安全。”龙岩新罗公安分局的领导和民警们,快速布置营救办法。最后决定由老民警李玉庭负责,和男子展开对话。

李玉庭从警近30年,办案经验丰富,这种场面他见过很多。打定主意,李玉庭决定从亲情入手,感化手持菜刀的男子。

“有话慢慢说,你不要激动,我们会尽量满足你的要求。”李玉庭站在距离男子不远的地方,摊开双手,表示自己的善意。

男子则一直在大喊,他说他挟持的是自己的妻子,他要带她回家,家里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要照顾。

李玉庭则不断用言语开导他,让男子想想自己的父母和孩子;同时,李玉庭也开导受害女子,别再倔强,先答应丈夫的要求。

女子答应了丈夫的要求,并听从了民警的劝导,只用了十几分钟,成功劝导男子丢掉了手中的菜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