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80后"单身女白领为山区筹建59所图书室
www.fjsen.com 2012-03-01 15: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们用板车为孩子们送书(图片由玲玲、王怡波提供)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1日讯 (记者 李玉燕)那首从小就会唱的歌,你还记得吗?“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又快到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事实上,这个城市里的人们,很早就开始践行着“学雷锋月”、“学雷锋年”。

从今天开始,本报推出“雷锋来了”专栏,报道那些热心、爱做好事的人们。“来了”的,不仅仅是新时期的“雷锋”,他们,更是这个时代的行动者。

一个年轻的单身女白领,在厦门是月薪过万的广告公司创意总监。为了边远地区的孩子们,她放弃了高薪高职,带着满腔热情,自费到广西一间乡村小学支教,并为当地小学成立了15个图书室。而在此之前,这名女孩就亲自走访各地山区学校,并带动社会爱心人士,为广西、四川、甘肃山区等学校捐建了44个图书室。

一个平凡人的青春,可以迸发多少光和热?80后女孩玲玲说:“个人的力量虽然有限,但我会继续努力下去,有办法就好好去做,没办法就想办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