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钻戒平分”骗局又骗了两名女子 一人损失5万
www.fjsen.com 2012-03-02 08:53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一个不过十几元的假钻戒,配上一张面额数万元的假发票,不知坑了多少人,近两天,又有两名女子被骗,一人损失8000元,一人损失5万元。

29日下午4时许,张女士经过古田路某银行附近时,踢到路边一个小东西。旁边窜出一名男子捡起小东西说:“是钻戒啊,还有标价,4万多”。

男子称“见者有份”,要平分该钻戒,他要钻戒,分给张女士2.5万元。一听到能分到2.5万元,张女士心动了。男子称去取款,把钻戒交给张女士保管,并让张女士给他一张银行卡作为抵押:“为了公平,你在我面前确认下卡上有钱吧!”

张女士在ATM机上查询账户余额为5万元,将卡交给男子。男子离开后,她等了半天也不见男子返回,持身份证到银行一查,账户里的钱被人取走了。张女士赶紧到水部派出所报案。

1日上午10时许,林小姐经过杨桥路附近时捡到一个信封,里面有一个钻戒,还有一张面额5万元的发票。此时,一名男子走过来称“见者有份”,他让林小姐把钻戒送到专业机构鉴定一下,看看该分多少钱给他。林小姐准备去鉴定钻戒,男子又称,“我不能总跟着你,你给我一张银行卡作为抵押,把密码也告诉我”。

林小姐想着自己的银行卡里有8000元,钻戒价值5万元,价值远远高于银行存款,就将银行卡交给对方并告知密码,结果没走多远男子就不见了。她赶紧去银行挂失,可是钱已被对方取走,她只得向鼓西派出所报案。

经常有人向民警讨教具体的防骗高招,想防患于未然,可是骗术层出不穷时时翻新,只有“戒贪”,才能让骗子不能得逞。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倪珠英 陈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