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儿裸婚母亲强烈不满 领证15天后被逼离婚
www.fjsen.com 2012-01-30 17:06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男友没车又没房,23岁的小晶(化名)因为爱情还是毅然选择与男友步入结婚殿堂。然而,他们的婚姻遭到了女方家长的强烈反对。因嫌弃女婿家境贫寒,小晶的母亲在女儿与男友偷偷领取结婚证十五天后,硬逼着女儿到法院离婚。

小晶和李磊曾是高中同学,两人在学校时接触不多,毕业后也一直没有联系。去年夏天,在一次高中同学的聚会中,两人坐在一起,有机会多聊了一些,发现彼此很谈得来。聚会后,互留了电话的二人便开始了频繁地联系。不久,他们陷入了热恋。几个月后,随着感情升温,小晶和李磊准备谈婚论嫁。

然而,他们的恋情却没有得到小晶家人的支持。第一次小晶带着男朋友回家时,李磊憨厚踏实的模样虽然让未来的丈母娘心生好感,但听说李磊家在农村,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庄稼人,而李磊本人也只是个普通的工薪阶层,小晶母亲的脸上露出不快的神色。

李磊走后,小晶的母亲就做起了女儿的思想工作。结婚过日子不能光凭感情,李磊没有经济基础,没车没房,你将来跟了他不是要过辛苦的生活吗?再说了,邻居王阿姨的女儿条件还不及你,但人家的男朋友做生意有钱,接送女友都是好车,他们还在城里买了大房子,自己过好日子不说,将来王阿姨不也跟着享福吗?自己的闺女找了这么个穷小子,当妈的脸上也无光啊。

热恋中的小晶哪管这些,在她这个年纪,爱情是第一位的。她向母亲保证,李磊一定会努力赚钱,让她过得幸福,并会孝敬老人。但小晶的母亲死活不同意。母亲的反对反而促成了小晶的决心。半个月后,她从家中偷出户口簿,和李磊偷偷跑到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一天,当小晶的母亲再次逼女儿与李磊分手时,小晶冷不丁掏出了结婚证。小晶的母亲气得没背过气去。迫于母亲的压力,在新婚十五天后,小晶不得不向密云法院递交诉状,要求和李磊离婚。

开庭时,小晶的眼里饱含泪水。她一再向法官表示,她很爱李磊,内心深处根本不愿意离婚。但她也理解母亲是为她好,怕她日后受委屈,才反对他们的婚姻。碍于母亲,她不得不起诉离婚。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晨报记者 颜斐

记者点评

白手起家、无车无房的“裸婚”一族,的确需要勇气,需要面对来自家人甚至亲朋好友的无形压力。希望小两口能通过自己奋斗打拼未来,孝敬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其实人们在选择对象时,人品与才能才是最主要的,其次才是家庭条件。希望做父母的能尊重儿女的选择,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有钱未必过得就幸福,没钱不一定就不幸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