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农妇为圆兽皮痣养女整容梦 欲砸锅卖铁凑天价费用
www.fjsen.com 2012-01-31 09:36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农妇为圆兽皮痣养女整容梦欲砸锅卖铁凑天价费用

倩倩术前的情况。(资料片)

“兽皮痣女孩”追踪

“砸锅卖铁也要给孩子治病”

大爱养母想圆兽皮痣养女变身白天鹅之梦

全身近五分之二皮肤布满“兽皮”,让(山东)菏泽单县12岁女孩倩倩(化名)一直生活在阴影中。她做梦都想变身白天鹅,但由于家庭贫困,这个梦想成了全家人的痛。本报1月30日报道《弃婴初长成,身上长满“兽皮”》后,引发了社会的关注。记者进一步采访时,了解到了这个特殊家庭的很多让人动容的故事,倩倩的养母表示将竭尽全力为孩子圆梦。

开水泡馍养大兽皮痣女孩

1月30日上午,济南军区总医院美容科换药室。

揭开纱布换药的时候,倩倩想照镜子看看脸上的黑痣是否真的没了。养母张女士在一旁赶紧告诉她,的确是没有了。

“光脸上就有61颗大小不一样的黑痣,这次除了一个特别大的,其余小一点的都去除了。”张女士很欣慰。她看着拿着一个小镜片反复照自己的女儿,又是高兴又是难过。她知道,因为脸上、身上布满了兽皮痣,倩倩自懂事起就不喜欢照镜子。

“那是12年前的一个冬天。”张女士回忆起收养她的情形,“天很冷,她就被放在村边一口井旁的麦秸垛里,脐带还在,哭得声音都嘶哑了,小腿踢开了包裹着的被褥,露出了她身上的黑皮,大家都围着看,没人敢抱,怕是什么传染病。”

犹豫了一下,当时已经40多岁的张女士把孩子抱回了家。“怎么着也是一条命啊,怎么能见死不救呢。我们只要有口吃的,至少不会让她饿死。”

“家里没有钱,只能买五六块钱一袋的奶粉,更困难的时候连这也买不起,只能用开水把馍泡开,放上白糖给她吃。”张女士说,好在孩子不挑食,有什么吃什么。

家里负担如此重,还收养这样一个得了怪病的孩子,村里很多人不解。张女士说,“就是觉得如果眼睁睁看着小孩冻死饿死,良心上过不去。”

三个孩子上学,一个孩子嗷嗷待哺,这个家更加穷困了。“菏泽单县人都爱喝羊汤,而当时我们家十来年过年都买不起羊肉,喝不上羊汤。”张女士说。

在这个贫穷的家庭中,倩倩逐渐长大了。由于身上的“兽皮”,村里的小伙伴都怕她,不跟她一起玩,嘲笑她是“黑老包”。上小学后,班里同学嫌弃她,没人愿意跟她同桌,她跑回家哭了一场,死活不肯去上学了。在父母的劝说下,这才一个人坐一张桌子,坚持上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