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张馨予“被整形” 诉美容诊所维护肖像权
www.fjsen.com 2012-01-30 10:43   来源:中国法院网    我来说两句

张馨予(资料图)

发现自己的照片被用于美容医院商业宣传,演员张馨予将北京某医疗美容诊所诉至朝阳法院,要求其公开赔礼道歉,赔偿其各项经济损失171000元。

张馨予诉称,2011年6月,我发现北京某医疗美容诊所在某网站多处位置试用了我本人的照片作为整形、美容手术的商业宣传的文章配图,照片主要用于胸部整形、鼻部整形以及面部整形类手术的商业宣传。

张馨予认为,自己曾经出演过《非诚勿扰2》、《宅男总动员》、《龙门飞甲》、《夏日神马恋》、《不怕贼惦记》在内的众多热门大戏,且为韩国铜雀台、网游《穿越火线》、百连凯、中国桐乡市世贸中心等国内多家知名品牌、游戏的代言人。自己的肖像已经具有了相当的商业价值,北京某医疗美容诊所未经允许擅自使用其照片用于商业性网站的宣传,涉嫌侵犯张馨予的肖像权。同时,照片显示的位置以及涉嫌侵权网页的内容,使得张馨予受到了很多误解,使其社会评价降低,涉嫌侵犯我的名誉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