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网络征婚欲钓金龟婿 遭四男联手诈骗10万元
www.fjsen.com 2011-12-27 16:54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安徽)屯溪女子笑笑(化名),本以为通过网络征婚钓到了“金龟婿”,没想到却碰到四个骗子,被骗10多万元。日前,黄山市屯溪区法院一审判处四人均犯诈骗罪,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四个月,林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李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三个月,林某某获刑两年零三个月。

2011年4月,李某等四人纠集在一起,商量利用网络冒充香港人与人网恋,进而提出结婚,再以办理移民手续为由骗取钱财。5月,四人从福建陆续来到湖南衡阳市集合,同时分工:由林某扮演律师联系办理移民相关手续,李某用假身份信息在网络上寻找诈骗对象聊天,李某某负责提供办移民的相关资料,而林某某负责取诈骗款及日常生活料理。

5月中旬,李某通过世纪佳缘网“钓”到了黄山的肖某,李某冒充“王毅辉”。之后林某冒充深圳律师“刘荣航”与肖某联系,以办理移民手续费用为由,骗取肖某总计人民币108620元。6月24日,屯溪民警在租住房内将四人抓获。

案发后,被告亲属退还肖某被诈骗款共计108600元。 (市场星报 洪艳 陈红 记者 陈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