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冒公司名义骗2500万挥霍光 为逃债报假警露馅
www.fjsen.com 2011-12-27 17:02   来源: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冒用公司名义骗款2500万元

“挥霍女”受审,白发老父当庭洒泪

短短半年,“80后”女子徐某冒用单位名义,以采购代金券名义四处签订购销合同,骗取价值高达2500万元的财物,挥霍一空。昨天上午,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合同诈骗案。

9时40分,庭审开始,徐某尚未被带入法庭,旁听席上已哭声一片,前来旁听审理的徐某亲友均为徐某感到痛惜。徐父头发花白,尤为伤感。

检方诉称,去年9月至今年3月间,徐某冒用其供职的单位名义,谎称公司需要采购代金券,并许诺可通过她低价购入、高价回购赚取差价等,先后与史泰伯(上海)有限公司、国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超建贸易有限公司、北京淘礼网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签订购销合同,共收取价值4792万余元的代金券及现金413万余元。然后再低价抛售代金券套取现金。至案发,除支付货款2702万元外,余款均被她用于个人购房、投资及与朋友出境旅行挥霍等。今年3月30日,徐某为逃避债务向居住地塘桥派出所报案,谎称家中巨额现金被盗。在公安机关调查过程中,她主动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

庭审中,徐某对公诉人指控的犯罪事实基本供认,表示所有诈骗行为均为自己实施,与同去旅行的女性朋友全无关系。庭审持续到上午11时,法院将择日作出宣判。(记者 陈琼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