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赶工“六指”受伤 工厂称多余指头不算工伤
www.fjsen.com 2011-12-16 15:57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女子赶工“六指”受伤工厂称多余指头不算工伤

由于没钱手术,李仁琴的“六指”近两个月来就这样简单包着,时时都有痛感。

凌晨赶工,金华打工妹的“六指”受伤了,这算不算工伤?

工厂:六指是多余的,不算工伤

劳动部门:这和手指特殊性没关系

“怎么碰到机器的我也不知道,就听到‘哒’的一声,感觉左手麻麻的。”

和一般人不同,在金华打工的李仁琴的左手大拇指边上多长了一只手指。

这只多余的手指大小、长度和她的大拇指相仿,每个月李仁琴还会为它修理指甲。

尽量把左手插在衣服口袋中是李仁琴的习惯动作,39年来,这只手指让她受到不少她并不想要的关注。

现在,这只手指成了一个更大的麻烦——在一次模具操作中,它受伤了,而关于它的工伤维权,让李仁琴伤了近两个月的脑筋。

凌晨赶工,多出的第六指受伤了

“怎么碰到机器的我也不知道,就听到‘哒’的一声,感觉左手麻麻的。”

事故发生在今年10月29日凌晨4点多。

这是李仁琴在金华振达塑胶厂工作的第5个星期,她的工作是将模具从两个垂直方向挤压的机器模板中抽出,“那天上班的时候老板说,还有1万5千多只产品要赶出来。”

为了加快进度,李仁琴扔掉了钳子,用手从机器中抽出模具。

“右手累了就换左手,怎么碰到机器的我也不知道,就听到‘哒’的一声,我感觉左手麻麻的。”李仁琴看了看自己的手指,受伤的正好是多余的第六只指头,看到血从指甲缝中汩汩流出。

想到还有工件没有赶完,她就用卫生纸随便包扎了一下,一直到上午7点钟下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