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只因当年一句承诺 女子照顾毫无血亲关系邻居43年
www.fjsen.com 2011-12-16 14: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她坚持自己的一句承诺,43年无怨无悔地照顾残疾邻居,如今已是85岁的邻居因此感慨—— “能活到今天,因为遇到吴秋菊”

女子43年前救下轻生邻居因一句承诺照顾其至今 

吴秋菊家虽然不宽裕,但一直承担着吴水生的生活和医疗费用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16日报道(记者 周杨宁 曾炳光 方锦燕 白志强 文/图)

她跪在地上,哭求着医生,只为救失血过多的残疾邻居吴水生。

她的一句话,“以后我们会照顾你一辈子”,又让这位邻居走出轻生的阴影,那年,她才21岁。

她叫吴秋菊,如今已是64岁,这43年来,她没有违背过自己的承诺,虽然家境拮据,却无怨无悔地照顾这位与她毫无血亲关系的邻居。

她跪求医生 只为救邻居

在云霄下河乡金坑村九丘组半山腰的一座小房子里,我们见到85岁的吴水生,两鬓斑白的他,看上去十分精神。他说,他之所以能活到今天,是因为他遇到一个好人。

24岁那年,吴水生左腿被毒蛇咬伤,由于地处山区,没条件治疗,他的腿便慢慢萎缩,行动开始不便。42岁时,他的左腿已经萎缩到只剩下皮包骨,经常剧烈疼痛,几乎不能行走。有一天,水生摔了一跤,流了很多血,但他动不了,想到这,吴水生决定轻生。这时,刚嫁到吴水生邻居家的吴秋菊阻止了他,一把抢过他手中的农药瓶。

吴秋菊看到吴水生左腿的情况,立即找来几个村民,送吴水生到县医院。当时村里交通不方便,他们只能用简易担架抬着吴水生,走了2公里的山路到村口,再换拖拉机送到医院。

在医院里,由于失血过多,吴水生急需输血,要保住性命,还得锯掉左腿。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吴秋菊手里捏着仅有的143元钱,这还是来之前向村民筹借的,不知所措。突然,吴秋菊夫妻向医生跪下,吴秋菊拉着医生的衣襟,哭求医生先救吴水生,并承诺会想尽办法筹钱,这一情景感动了医生,经过院方商议,决定先救吴水生。

当时,吴秋菊对吴水生说:“有什么好想不开的,生活还要继续,你不用担心,以后我们会照顾你一辈子”。那一年,吴秋菊才21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