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孩患白血病仍安慰母亲 同学称其乐观助人
www.fjsen.com 2011-12-12 14:54   来源:东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9岁的韩宇被诊断白血病10多天,生性乐观的她笑着与同学们相约,自己一定会好好的。

“哈哈,你怎么还穿这件黄衣服啊。 ”看着从外市赶来看自己的同学,身患白血病的她一边笑一边说。

面对病魔,生性乐观的她没有被吓倒,反过来安慰来看她的同学们。她伸出自己的手,让同学们也伸出手,叠在一起,然后把自己的手也放在上面。“为我加油吧,同学们,我会好起来的。”尽管高烧,尽管虚弱,19岁的韩宇仍大声说道。

“妈,你别担心了,好不,我一定会没事的!你看我现在多精神,呵呵。 ”辽阳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的病房内,19岁的韩宇躺在病床上,戴着口罩和母亲曲桂荣说着话。

韩宇家住在营口市熊岳农村,12岁那年父亲因病去世,母亲靠着打工养活姐妹俩。

“刚检查出10多天吧。 ”韩宇说,两个多月前,自己坐火车回学校突然昏倒,后来又晕倒过一次,感觉可能是低血糖,决定去医院检查。

韩宇清晰地记得11月28日那次抽血检查,医生看到检查结果,让自己通知家人。韩宇说,当时就意识到自己得病了,但是却不想告诉妈妈,“后来是医生非得要给我妈打电话。 ”

曲桂荣当天到了辽阳。医生说,韩宇得了急性白血病。

母女俩一开始不敢相信,两人去沈阳检查,病情确定了。曲桂荣说,自己有天塌下来的感觉。

韩宇说:“知道这病重,不过也不是着急就顶用的事,呵呵。 ”

韩宇得病后,只是向老师请了假,没有告诉任何一个同学。和她一起上大学的高中同学李亚拿知道了,同学们也相继知道了。上周五,在沈阳读书的胡婷婷、王向东来了,在长春读书的李云飞来了,几名大学同学也来了,同学们相约到医院看她。

他们还到辽阳步行街的采血屋做了血样的采集。同学们说,如果能够配型成功,他们愿意帮助韩宇。

一名男同学说,自己高三时,曾经不想读书了,韩宇就劝自己,自己后来又回学校读书,最终考上了大学。韩宇的大学同学说,去年学校有个学生得重病,韩宇得知后,跑去捐了50元钱。而大家都知道,她家比较困难。“她爱笑,乐观,还爱帮助人。 ”同学们说,韩宇是一个开心果,他们不想失去她。

病房内,一时都是韩宇的笑声。而同学们也在进病房前约好,不提不高兴的事。“就没有不高兴的事? ”记者问。“有啊,自己找个地方静静,最多一个小时就想开了。嘻嘻。 ”韩宇回答。

韩宇说,自己的病比较重,但是天天哭也得治病,为啥不选择笑着去面对呢。 (辽沈晚报 记者 韩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