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姐捡6千元路边守候1小时等失主 自己月薪仅1千
www.fjsen.com 2011-12-12 16:17   来源:大河网    我来说两句

从事“放心早餐”的职业,一个月收入仅千元左右,但是面对6000多元的“飞来横财”,她丝毫不为所动,推迟收摊一个多小时,静静等候在清冷的马路边,分文不少地把钱归还给了失主。日前,记者对“早餐大姐”李荣欣进行了采访。

当记者来到商丘市文化东路建业小区门前的早餐摊点时,李荣欣正在不停地忙碌着。得知记者前来采访,她显得有些腼腆,一再说,这没啥。记者想拍张不戴口罩的工作照片,被她婉拒,并解释说:“我们工作要求必须戴口罩。”

趁着生意间隙,李荣欣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李荣欣说,11月23日9点30分,该收摊的时候,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在她的早餐摊点买了两个包子和1杯豆浆。该男子离开后,李荣欣发现自己的摊位上多了一个棕色的皮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沓百元面额的人民币和几张银行卡。

“一看里面有这么多钱,我也没敢拿出来数,连忙收到了抽屉里等待失主回来。说实在的,家里生活很紧巴,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当时很害怕,担心给人弄丢了。”李荣欣说。

其实,当时早过了收摊时间,但李荣欣不敢离开摊子,一直守候在清冷的马路边。过了一个多小时,那名中年男子才慌慌张张地跑来问:“大姐,我的包丢你这儿了吗?”李荣欣把包拿出来,经过核实,正是该男子丢失的皮包。

“我取了7000元现金为公司买材料,才花了一点儿,包里还有6000多元现金呢。我匆忙赶到公司去报销时发现钱没了,当时就蒙了。没有想到这些钱还能分文不少地找回来。”失主张先生就在建业小区物业公司上班,拿到失而复得的皮包后他非常激动。

前来买早点的建业小区的保安对记者说:“大姐心可好,去年5月份,李大姐还拾到个坤包呢。包里有10多张银行卡,还有几百块钱,也还给失主了。”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的一年内,李荣欣还将顾客遗忘的4个手机和一个挎包物归原主。

据李荣欣所在的快康早餐公司市场部经理蔡延勋介绍,“早餐大姐”今年40岁,2000年下岗后便到处打工,现在每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6000多元的现金已经相当于她半年的收入了。

“早餐大姐”的事被人贴到网上,立刻引起网友热议。

网友“独来独往”留言:看到“早餐大姐”的事,感觉这个寒冷的冬天有点暖。

“天马行空”评说:其实中国道德的根基在草根阶层。(大河报 记者陈海峰通讯员张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