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不满离婚财产分配判决 携子爬电塔被警告
www.fjsen.com 2011-12-13 11:23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昨天早上,合肥一所中学高一学生小军(化名)向班主任请假,称家里有事。而中午,小军的身影却出现在休宁路和怀宁路交口一座近50米高的铁塔上,和小军一起的还有他的母亲。塔上寒风瑟瑟,还有22万伏的高压电线悬着,母子俩随时都有危险。经过多个部门五个小时的营救,两人终于安全下塔。

母子二人齐爬塔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塔上站着两个人,身穿黑色外套的女子已经爬到30米高处,情绪非常激动;身穿黄色外套的少年位置稍低,但仍在往上爬。两辆消防车停在旁边,消防人员在高压线塔东边铺上充气垫,约有40平方米。辖区荷叶地派出所的民警也已抵达现场。“我们正在对母子二人进行劝说,希望能够成功把他们救下来。”一名民警告诉记者。

现场知情者告诉记者,两人是母子,母亲姓陆,儿子小军今年15岁,在合肥一所中学读高中。陆大姐是合肥长丰县人,几年前嫁到合肥大杨镇,但是目前已离婚,现在也没有住处,在合肥租房子住,因为对法院关于离婚财产分配的判决感到不公,于是爬上高塔。

围观者纷纷劝说

随着时间推移,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陆大姐看上去情绪很激动,不时在铁塔上蹦跳。小军看到母亲的举动,便向母亲喊着话,希望她不要做傻事。

塔上不仅寒冷,而且还有22万伏的高压线,供电部门工作人员说,若空气中水汽多,母子俩随时都有被电击中的危险。这让围观者都为母子俩捏了一把汗。“上面危险,不要再往上爬了。”一名中年妇女忍不住朝母子二人大喊。“大姐,你可千万不能做傻事啊,要为你的孩子想一想。”一名年轻女子也大声劝解道。

面对劝解,陆大姐并没有下塔,反而继续向塔顶爬去。见到母亲如此,小军也慢慢地向上爬。

见状,现场民警便利用高音喇叭喊话:“上面危险,有什么要求可以提出来,不要做过激的事情。”而陆大姐则表示,希望见到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负责人,民警随后答应安排。15时许,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来到现场,并与站在塔顶的陆大姐进行沟通。

亲戚劝孩子先下

15时20分,陆大姐已在塔顶待了3个小时,但她依然没有要下来的意思。

随后,陆大姐的两名亲戚来到现场。“你下来吧,有什么事下来再说吧!”陆大姐的外甥女通过警方的高音喇叭喊话:“你先要冷静,不能做傻事,你先让小孩下来,有什么事我们可以好好谈。”

这次劝解有了效果,小军开始慢慢往塔下移动。15时30分,合肥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他们告诉记者,这条高压线是合肥市区一条重要的供电线路,同时也是省内一条重要的输电线路,大半个城区的供电都靠这条高压线输送,“如果切断这条线路,市区很多工厂、企业单位的用电都会受到影响”。

10分钟后,小军自行从塔上爬了下来,脸冻得通红,身子瑟瑟发抖,现场救援人员迅速把小军护送到警车内,一名民警告诉记者:“我们正在对他进行安抚,他目前情况还好。”现场的医护人员对小军进行检查后,发现他并没有大碍。

最后要求见媒人

当小军安全返回地面后,陆大姐又要求见媒人(介绍她和前夫认识的人)到场,并说只有媒人到场后,她才愿意从塔顶上下来。

随后,民警把陆大姐所说的媒人请了过来。16时40分,一名身穿红色羽绒服的中年妇女来到现场,对陆大姐的财产分配状况进行作证,并不住劝陆大姐下来。但此时陆大姐已在塔顶连续待了五个小时,都快冻僵了,根本没力气下来。17时许,两名供电公司人员花了四五分钟的时间,爬上近50米高的高压线塔,给冻僵的陆大姐穿上救援服,并用特制的救援滑轮将她救了下来。

17时20分左右,陆大姐安全抵达地面。“她被救下来的时候一句话也没说,就是嚎啕大哭。”一位民警告诉记者。随后,陆大姐被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昨天晚上,荷叶地派出所陈所长说,他告知母子俩爬塔的行为是违法的,“考虑到他们家庭条件不好,生活困难,所以只是口头警告,并没有以扰乱公共秩序进行拘留。”

>>>对话

儿子:妈妈不容易,我要跟着一起去

记者:妈妈有跳塔的想法,你为什么不阻止?

小军:也是走投无路了,当时觉得这办法或许有效。

记者:你为什么也跟着去?

小军:妈妈不容易,我必须跟着一起去。

记者:你难道不担心安全?

小军:担心,妈妈后来爬到上面的时候,我很害怕,我也打电话希望她下来。

记者:你好像没有劝下她,而且自己先下来了。

小军:妈妈担心我,在上面给我打了几个电话,让我下去。

记者:你知道这样违法吗?

小军:不知道。

母亲:看孩子爬得很高,我就很担心

记者:为何要选择跳塔?

陆大姐:我没办法了,判决对我不公平,孩子现在上高中都没有钱,我只能这样引起关注。

记者:你不觉得你这样的行为对孩子不好吗?

陆大姐:我没想过让他来,但是他心疼我这个娘,非要和我一起。

记者:万一孩子出事怎么办?

陆大姐:是的,看着孩子爬得很高,我就很担心了,所以让他一定要下去。

记者:你和孩子以后打算如何?

陆大姐:希望我们的案子能够公正处理。(新安晚报 李莉、许佳、周晔、陈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