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前妻患癌男子选择再与其携手 卖房负债为其治病
www.fjsen.com 2011-12-12 16:18   来源:东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洪波天天守着鞋摊,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延长妻子的生命。

南洪波天天守着鞋摊,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延长妻子的生命。

2004年,南洪波与妻子赵玉静离婚了,当他得知赵玉静被诊断为癌症后,他又跟妻子走到了一起,并担负起照顾妻子的责任,而且把房子卖了后负债为妻子治病。

好学生与坏孩子走到一起

在甘井子区泉水D区32号楼的一个车库前有一个“南哥修鞋”的摊位,这就是今年52岁的南洪波的“生意”。而鞋摊后的车库就是南洪波一家三口现在的家,在这个40平方米的家里,南洪波向记者讲述了他与妻子这些年的经历。

南洪波说,他的老家在瓦房店农村,跟他同岁的妻子就住在隔壁村子,两人是小学同学,也是初中同学。“她聪明学习好,是班级里的好学生。 ”南洪波说,“我天天调皮捣蛋的,也不好好上课,她那时候根本看不上我。 ”

南洪波说,他在学校时脾气不好是有名的,这也是妻子当时不跟他好的重要原因。后来南洪波当兵复员后,赵玉静觉得军人的经历也许能够磨平南洪波的急躁脾气,两个人这才好上了,并于1984年领了结婚证。

他的坏脾气让两人离婚

结婚后,赵玉静发现,南洪波的脾气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两人经常为一点琐碎的小事起争执,“我脾气不好,属于点火就着的那类人。 ”南洪波说,年轻那会儿两人吵架时,他还动手打过妻子。

因为南洪波的坏脾气以及两个人不同的处世方法,南洪波和赵玉静在2004年离婚了,“其实我们俩以前吵架时也去过法院,但去了4次都没离成,因为到了关键时刻,两个人心里都舍不得彼此。 ”在拿到离婚证的那一刻,南洪波感受到的不是解脱,而是难过。

离婚后,赵玉静来到大连,自己开了个小服装摊。刚开始,南洪波依然在老家靠修鞋为生,后来经不住儿子的反复劝说,南洪波也来到大连,并且贷款在泉水买了房子。

火暴脾气变成“百依百顺”

2010年12月的一天,南洪波接到了儿子的电话,电话里,儿子告诉他,前妻被医院确诊为癌症,这个电话让南洪波又跟赵玉静走到了一起,也让他担负起照顾她的责任。

记者第一次到南洪波家时,南洪波并不在家,已经不能行走的赵玉静也不在家,他们并没有去医院,而是去了附近的超市。南洪波的儿子说,整天在家的母亲提出想到超市里看看的要求,父亲便推着母亲走了,“我爸现在的变化很大,基本是我妈说什么,他就做什么。 ”南洪波的儿子说,其实他也知道父亲是在极力克制着自己的脾气,尽量顺从母亲的想法。

南洪波说,他现在对妻子百依百顺也是没有办法,“她就那么点要求了,你说我还能不满足她吗?虽然我们离过婚,但我们从来对彼此没有过贰心。如果真的有来世,我还会娶她,还要吵吵闹闹地过一辈子。 ”(半岛晨报 记者侯晓楠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