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男子打牌输钱怪罪妻子不旺夫 对其进行冷暴力
www.fjsen.com 2011-12-12 15:58   来源:华声在线    我来说两句

近日,鼎城区法院调解了一起家庭“冷暴力”引发的离婚纠纷案,一对夫妻近十年来没有任何交流,婚姻生活长期处于一种不正常状态,虽然丈夫的“冷暴力”令妻子陷入痛苦之中,但妻子坚强面对,不断充实自己,成功走出暴力阴霾,拿起法律武器维护权利。

原告贺兰兰与被告文刚系鼎城区某镇相邻两村村民。1994年3月经人介绍相识并恋爱,1994年10月1日登记结婚,1995年10月6日生一女孩。婚后初期两人夫妻感情尚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矛盾日渐增多,文刚一心扑在外面,和朋友聚会时一掷千金,打牌时输赢也是数额惊人,欠下了很多债务。贺兰兰多次相劝丈夫,而文刚认为妻子鼠目寸光,不是旺夫之妻,自1999年起对贺兰兰一直很冷淡。为改变这种状况,贺兰兰做了很多努力,但一片苦心并没有挽回文刚的心,文刚依旧对家庭不管不问,也不同意离婚。贺兰兰陷入了极度的痛苦之中。

为了挽救家庭,贺兰兰苦苦支撑,同时不断充实自己。2010初,贺兰兰通过自学考试并拿到初级会计职称,随后在某公司应聘做了会计,和女儿租住在城区。2011年8月,贺兰兰又考取中级会计职称,升职做了公司财务部总监。贺兰兰也逐渐认识到,维持名存实亡的婚姻已毫无意义,不如选择离婚,重新追寻自己的幸福。长大成人的女儿也支持妈妈的做法。12月6日,在法院的主持下,原告贺兰兰与被告文刚达成离婚协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