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两女子专找空巢老人“拉家常” 伺机抢劫被逮捕
www.fjsen.com 2011-12-09 11:17   来源:云南网    我来说两句

78岁的李奶奶至今仍想不通,前一秒还对自己嘘寒问暖的两个女人,怎么突然就面目狰狞,不仅抢走了2700元钱,还将自己恶狠狠推倒在地……

这凶险的一幕就发生在12月6日下午宜良匡远街黄堡村李奶奶家。当天下午,两个陌生女子突然走进李奶奶家,向她打听一个人。李奶奶热情地告诉她们,村中并无她们要找的人。

两人却没有马上离开,反而对李奶奶嘘寒问暖拉起家常来。李奶奶看两人热情,也开始唠起嗑,说自己一个人住,很孤独。两个妇女于是越聊越热情,还靠近李奶奶,一边说话,一边在李奶奶身上四处摸索。刚开始,李奶奶还没警觉,没想到两人竟将李奶奶口袋里的零钱给摸了出来。

李奶奶发现两人行为异常,知道遇上坏人,赶忙捂住自己的胸口,没想到这个保护性动作竟然是给贼指路,两人强行拉开李奶奶的手,将藏在内衣口袋里的2700元现金抢走,并将老人推倒在屋内的沙发上,随后逃跑。

挣扎起来的李奶奶急忙跑出去大声呼救。好在儿子家离得不远,孙子也在家,听到奶奶呼救后赶来,才得知光天化日之下奶奶竟然在家被抢,当即呼喊乡亲们帮忙抓贼。大家在山上抓获一人,另一个已经不知从哪逃跑了。

据辖区蓬莱派出所调查,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2010年7月曾经因使用假钞换真钞被治安处罚,当时就是看准农村空巢老人没人照顾,才想出抢老人钱的损招。

宜良警方也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不管是空巢老人还是独自一人在家,都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和过多现金在身上,也不要轻易让陌生人进屋。(刘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