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抱2岁女儿跳海获救 犯故意杀人罪被轻判
www.fjsen.com 2011-10-21 14: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抱着2岁多的女儿,女护士何莉(化名)纵身跳入大海。还好救援及时,母女俩很快被救上岸,经抢救,都活了下来。

近日,自杀不成的妈妈却因涉嫌故意杀人(未遂)被检察机关起诉。但是,何莉说:“我不知道这是犯罪,我只知道这是我爱女儿的一种方式。”

一个携女自杀的母亲,该不该追究刑责?应该从重处罚,还是网开一面,让她和孩子都有一个重新开始生活的机会?

最近,海沧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泪流满面抱着女儿跳入大海

轮渡喷水池附近,2010年11月2日上午9点半左右,何莉抱着女儿跳入大海。

就在跳海前一天夜里,何莉与婆婆发生争吵。跳海当天,她原本是想带女儿到轮渡散心的。但是,没想到她无法平复自己郁闷的心情,反而临时有了跳海自杀的想法。

“当时看到轮渡人很多,所有的人都在开心地笑着,我心中忽然非常悲哀,为什么别人都能幸福地笑着生活,而我,却是如此的痛苦?为什么人家夫妻双双相亲相爱地出来玩,而我,只能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岸边徘徊?”

事后,何莉回忆说,她当时想到今后可怕的生活,心中 “极度悲哀”,“我那时觉得看不到丝毫的希望,看不到一点点乐趣,活在世上还有什么意义”。

于是,她决定自杀,以死来解脱所有的苦难。但是,就在那一瞬间,她听到女儿在叫妈妈,顿时泪流满面。她担心,自己死后女儿没人照顾,长大后会受苦。于是,她流着泪抱着孩子,“当时我麻木地、没有任何思维地就跳了下去……”

母女俩被救起女儿已经昏厥

在水里,何莉一直紧抱女儿没有松过手,她只想要死在一起。

还好,有目击者及时报了警。接到报警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同时出动一艘快艇救援,很快将这对母女从海里捞了上来。

当时,何莉自己倒是没事,但小女儿却已昏厥过去。随后,孩子被赶到现场的120急救车送往厦门市第一医院抢救了过来。

据了解,自杀者何莉今年30岁,她在厦门打工,而丈夫在外地工作,两人分居两地,何莉在厦带孩子。

他们夫妻是经人介绍,恋爱不到半年就结婚生女的,夫妻感情不算太好。何莉说,老公在厦门的房子是公婆买的,她自己在厦门没有亲戚朋友。

跳海前几天,何莉在家一直看到女儿感冒发烧,很难过很抑郁,心生怨恨无处发泄,内心非常痛苦。于是,她就针对女儿生病的问题埋怨了婆婆,双方因此发生了争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