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两遭车撞成重伤 路人仗义搭救并为其寻亲
www.fjsen.com 2011-10-20 10:33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博主刘姝彤

伤者秦国英 梁文祥 摄

就在佛山小悦悦事件引发舆论讨伐人心冷漠之时,在广州花都,湖南人秦国英遭遇不幸时却得到众多好心人的援助。

前天,32岁的湖南人秦国英在花都先后遭遇两次车祸,身受重伤,目前依然昏迷。幸运的是,路过事故现场的市民及时伸出了援手。当他们找不到伤者亲属时,就通过微博发动网友寻找。

截至昨晚8时50分,这条微博已被转发3800多次。众多网友在微博中发出平安祝福,并呼吁拒绝冷漠,帮助他人。

前晚

网友博发动寻人

“麻烦大家帮帮忙,刚才在广州花都的云峰大酒店附近,一个小女孩被一辆出租车撞飞20米左右……现在晕(昏)迷不清(醒),只有一条线索:小女孩叫秦国英应该是广州花都附近的人,麻烦大家帮帮忙,看谁认识这个女孩我们已经报警了,现在被送往花都的中医院,万能的微博帮忙啊,找找人。”前晚11时21分,网友刘姝彤Tongtong在微博上求助。

根据线索,记者昨日来到已经更名为花都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花都区中医院。秦国英已经住进ICU病房。据主治医生高医生介绍,“经过一系列手术治疗后,目前秦国英生命特征比较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不过,由于撞击比较严重,秦国英不仅胸部肋骨、左侧胫骨等处均出现骨折,还有胸部积液、脑肿胀等外伤,目前依然昏迷,神志不清,无法对话。”

秦国英的山东丈夫杨文科告诉记者,他们有两个儿子,一个14岁,一个10岁。车祸后,他到处借钱才凑足了几千元。而秦国英一天的医疗费高达4000元,实在无力承担。

据记者了解,秦国英是在当地交警的协助下才得以住院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