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凌晨着睡衣赴车祸现场守护被困未婚夫
www.fjsen.com 2011-10-20 10:30   来源:海口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18日)零时40分,海文高速路距海口23公里处下高速路往美兰机场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2人被困事故车内。海口消防官兵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快点救救我啊,我的腿好痛!”今天凌晨1时03分,海口消防国兴中队官兵到达现场时,看到一辆车头已严重变形的面包车里不时地传出求救声,2人被困驾驶室,其中1人伤势较重,全身血迹斑斑,事故现场遍地都是车辆的零件和破碎玻璃。

消防官兵使用液压破拆工具进行破拆救援,1时30分,成功将副驾驶室被困者救出并送至现场120医护人员处救治。

随即,消防官兵又迅速对驾驶室的另外一名被困者进行施救。由于驾驶室被困男子左脚被卡在方向盘转动轴与前车轴之间,可供器材操作空间小,救援工作异常艰难。救援人员稍一用力破拆,被困男子便发出一阵痛苦的哀嚎。

此时,现场出现了感人的一幕,该名男子未婚妻接到通知后穿着睡衣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紧紧守护在被困男子身边,并用双手抱着未婚夫的头部,不停地在耳边用细小而充满力量的呵护言语鼓励他挺住。“不要害怕,我在你身边,消防官兵一定会把你救出来的,不要害怕!不要害怕!”面对丈夫身上的斑斑血迹,她丝毫不畏惧,而是坚强地陪伴在自己的未婚夫身边。当男子因痛苦而发出呻吟时,她不停地安抚着。此时,现场的消防官兵也在争分夺秒地施救着。为避免给被困者造成2次伤害,消防官兵利用扩张器扩开变形的方向盘转动轴,徒手将被卡住的脚慢慢地解救出来。

2时17分,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驾驶室的男子被成功救出并迅速移交给120救治。

据了解,2名被困男子分别为驾驶员马某和其同伴何某,两人都是24岁。当晚两人工作完毕后驾车到美兰镇吃夜宵,在驾车返回公司准备上高速路时,就撞上了林某从文昌驾驶前往美兰机场方向的工程车。所幸的是,经过120现场救治确认,两人并无生命危险。

目前,交警部门正对事故具体原因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