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空军第九次向“春蕾计划”捐款 陈至立为空军颁发捐赠证书
www.fjsen.com 2011-07-14 08:09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为空军颁发捐赠证书。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纪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空军第九次向“春蕾计划”捐款仪式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捐款仪式是纪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系列捐赠仪式之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接受捐赠并为空军颁发捐赠证书。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空军副政治委员王晓龙代表空军官兵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进行捐赠并讲话。

在捐赠仪式上,空军捐款1000万元,主要用于在西部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云南盈江地震灾区实施“蓝天春蕾计划”和“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帮助2万名学龄前儿童改善营养,为1800名贫困学生提供生活补助,资助450名春蕾女童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捐建4所蓝天春蕾学校,资助蓝天春蕾学校教师培训等项目,这些捐款全部是空军官兵的个人捐款。

空军官兵已经持续17年捐助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实施“春蕾计划”,累计捐款4285万元,为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地区援建14所蓝天春蕾学校,开办150个蓝天春蕾女童班,资助14800多名蓝天春蕾生完成相应学业、794名蓝天春蕾女童考上了大学。2008年,空军被全国妇联授予“中国儿童慈善奖”。2010年,“蓝天春蕾计划”被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宋秀岩在讲话中首先向一贯关心、支持儿童慈善事业发展的空军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说,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的爱心队伍中,空军是支持时间最长、捐赠额度最大、项目社会影响力最为广泛的单位之一。“蓝天春蕾计划”的实施为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促进民族团结、保持边疆社会稳定、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发挥了积极作用。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利用儿童公益项目平台,更好地服务儿童,维护儿童的合法权益;要继续大力关心军属及军人子女,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主动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为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

王晓龙在讲话中代表空军广大官兵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在推动儿童教育福利事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空军将继续加大实施“蓝天春蕾计划”力度,尽最大努力把这一利党利国利民利军的好事实事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让更多的贫困儿童受益。他希望刚特招入伍的蓝天春蕾大学生珍惜机会,以听党指挥、热爱人民、勤奋工作的实际行动不辜负各级妇联组织和人民空军的殷切期望,回报党和人民的养育之恩。王晓龙还为特招入伍的 “蓝天春蕾大学生” 佩带“蓝天春蕾生光荣入伍”绶带。

空军政治部副主任舒清友宣读捐款使用计划并接受西藏、新疆妇联敬献的锦旗。西藏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杨淑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郑萍在捐赠仪式上发言。

来自西藏的玉卓玛、来自新疆的加拿古丽·奴尔太在捐赠仪式上代表刚入伍的“蓝天春蕾生”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在空军广大官兵的资助下改变命运的奋斗历程和光荣入伍的欣喜之情,是“蓝天春蕾计划”圆了她们上学的梦想,照亮了前进的道路。她们表示,在火热的军营中,要努力工作、发奋图强、献身国防、报效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要用爱去温暖同样需要温暖的“春蕾女童”,让爱心接力棒代代相传。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范继英主持捐款仪式。出席捐赠仪式的还有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静、总政群工办副主任李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空军政治部办公室秘书长刘立文及空军官兵代表、新闻媒体等200余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