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建瓯市举办2011年免费开展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项目启动暨培训大会
www.fjsen.com 2011-07-13 08:30  谢清玉 来源:南平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病的早诊断早治疗,降低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7月11日,建瓯市妇联与市卫生局联合在妇幼保健院会议室举办2011年免费开展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项目启动暨培训大会,全市各医疗保健单位参与检查的妇科、病理科等医技人员及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共80多人参加了这次启动大会暨培训会。参加启动会主要部门领导有市妇联江淑云主席、杨艳副主席,市卫生局周荣发局长、黄和副局长,市妇幼保健院黄雅金院长、丁丽娟书记等。
    启动会上,市妇联江淑云主席就这次会议作了动员的讲话,她说卫生部门与妇联一起召开这次启动培训会意义重大,是上级对建瓯市妇女健康的重视和关心,是我市各级妇联组织不可推卸的责任,她表态将积极配合做好这项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政府对医保极大关注,省里又把这个项目给到我市,这次启动仪式意义重大,各级妇女组织一定要积极主动配合;二是要早做准备。回去后要及时给分管领导汇报,做好早安排、早部署。并对35至59岁农村妇女进行摸底造册,主动与卫生部门对接一起开展组织检查;三是要做好宣传发动。各级妇联组织要抓住契机,共同推荐认真做好组织发动宣传,在半年内落实好检查的人员,并抓紧抓好落实工作。仪式上,市卫生局周荣华局长首先在会上作了表态,并对各保健院提出进一步的要求,要求他们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项目。
    会上,妇幼保健院的院长、书记等领导医师们针对宫颈癌的相关专业知识(如流行病学、病理、临床检查方法及诊断标准等)宫颈脱落细胞巴氏检查涂片方法和要点、TBS分类方法、阴道镜等检查的操作方法、注意事项、诊断标准及组织病理学的诊断标准、检查报告填写要求等内容对在场的医技人员进行专业培训。
    据了解,免费宫颈癌检查项目是按照省卫生厅、省妇联在该市2011年农村“宫颈癌”检查项目的县市之一,2011年该市宫颈癌”检查项目任务10000例,为确保这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市妇联与市卫生局联合制定了《建瓯市2011年免费开展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宫颈癌健康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知识知晓率,为在全市开展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工作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