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非诉机制化解老年妇女维权难
www.fjsen.com 2011-07-08 07:48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老年妇女权益受侵害的现象并不少见,但因其处于弱势地位,她们很难发出声音,不易被媒体和社会所关注。

据统计,2006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总数已达1.4亿,其中,男性占48.9%,女性占51.1%。

我国已快速进入老龄社会,老年人尤其是老年妇女权益问题日益凸显。有研究者指出,老年妇女权益受侵犯发生率较高,不被重视。由于文化观念、社会保障制度等原因,老年妇女权益受到侵犯很少受到质疑。

近日,北京科技大学公共政策和法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发布老年人权益调查报告。通过对浙江、河北、北京三个省市部分城乡的走访调查,调查者聚焦于老年妇女财产、婚姻、人身权益等问题,并提出具体对策与建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