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全国妇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www.fjsen.com 2011-07-04 15:52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7月4日,全国妇联下发通知,对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把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高潮。

通知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系统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精辟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大政方针,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是指导新时期妇女事业和妇女群众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根据中央对学习贯彻讲话的统一部署,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各族各界妇女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求,及时组织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对讲话精神进行认认真真地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着重引导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认真学习和把握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加深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加深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目标任务的认识,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的认识,加深对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为党的事业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提高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亿万妇女为实现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挥“半边天”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各项工作之中。要围绕“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以团结动员妇女为“十二五”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目标,以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为动力,深化和拓展妇联各项主体活动和重点工作,推动实现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深入了解并准确把握广大妇女儿童“三最”利益问题,在源头参与、整合资源、优化环境方面,在疏导情绪、化解矛盾、排忧解难方面,在突出重点、推进实施各类实事化服务项目方面,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扎实做好让广大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的重点工作。要抓住党和国家大力推进社会管理及其创新的重要契机,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争取并充分运用党和政府赋予的工作资源和条件,切实发挥好社会协同作用和动员组织妇女参与的作用。要深化改革创新,依靠党建带妇建不断提高妇联自身建设水平,紧跟党的建设步伐,着力推进妇联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大局中,积极探索依靠党建带动妇建、通过妇建服务党建的新思路新举措。要坚持重心下移、立足基层、面向妇女,争取资源保障,完善工作机制,扩大组织覆盖,深化活动载体,加强阵地建设,加大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力度,把党开展妇女工作的阵地建设得更加坚强,把妇女群众的“娘家”建设得更加温暖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和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进行学习,带头交流体会,带头贯彻落实,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推进工作、指导实践。各级妇联要及时制定和落实学习计划,组织广大妇联干部加强个人自学,强化集体学习,深入开展研讨,力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发挥妇联所属舆论阵地的作用,在广大妇女中组织开展宣传、学习、讨论活动,引导妇女深刻理解讲话的丰富内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