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省区市妇联主席专题研讨班
www.fjsen.com 2011-07-11 16:12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7月7日至11日,围绕在社会管理创新中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群众工作这一主题,全国妇联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了省区市妇联主席专题研讨班。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为研讨班作了第一讲。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专程出席研讨班开班课程。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陈秀榕在讲话中说,本期研讨班是妇联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决策部署和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国妇联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工作会议具体部署、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实际行动,对于进一步深入研究妇联组织如何在社会管理和创新中发挥作用,进一步提高妇联领导干部参与社会管理的理论水平和能力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陈秀榕指出,这次专题研讨班作为今年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主体班次,首次与工作会议进行有机结合,是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次创新和突破。研讨班从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社会管理及其创新、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妇女干部领导力与执行力等方面设计课程,将理论学习与深入探讨相结合,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科学,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秀榕强调,参加专题研讨班的妇联领导干部要以这次研讨作为新的起点,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学以致用,使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促进发展的新举措、领导工作的新本领,努力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工作会议的部署,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中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研讨班特点突出、组织有序,师资一流、学风浓郁,通过认真学习、聆听精彩讲授,通过深入思考、相互交流探讨,深化了认识,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次学习了社会管理的有关理论和方法,进一步明确了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的思路和定位,对于提升参与社会管理的创新能力、锤炼领导艺术有了更深的理性思考。

据悉,为期5天的研讨班期间,中央综治委有关领导和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等研究机构的专家教授,就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从当前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当代中国群体性事件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运动理论、探寻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的实践路径、新媒体时代的危机沟通、提高女性领导力等不同角度,进行了详细解读。

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党委委员、教务长杨克勤出席了研讨班结业式。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主持了结业式。在京的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成员参加了研讨班学习。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妇联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主席,全国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专题研讨班学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