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福大学子关爱长泰贫困女孩活动
www.fjsen.com 2011-07-13 08:28   来源:长泰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7月10日,由黄志军、潘志财等6名学生代表组成的福州大学机械学院“关爱女孩”暑期实践活动在长泰县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得到长泰县人口与计生局、县妇联、县妇儿工委办等部门的协助,旨在借建党90周年之际,通过回访结对的江雅玲、林小丹等6名贫困女童,让女孩们了解党的光荣故事,分享一部爱国电影,并与女孩们一同折纸、下棋、做游戏等拓宽女孩视野,培养女孩各项能力,同时与她们及其监护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为以后的帮扶交接做好准备。
    2009年7月份,为响应省人口计生委“关爱女孩、共享蓝天”的号召,福州大学机械学院的学子们在长泰县人口与计生局、妇联、教育局的协助下走进长泰,开展为期一周的“我爱我的祖国”暑期社会实践实地调研及服务活动,与我县开展“手拉手、献爱心”捐赠仪式暨结对子活动,向100名贫困女孩,每人捐赠一份学习用品、一份生活用品,一本好书,并与25名贫困女孩结成“一班一”对子(即一个班级帮助一名贫困女孩)。两年来,福大08级与09级交接顺畅,各班负责人通过平时与结对女孩进行信件往来、电话沟通、短信包裹,寒假、暑假期间到结对女孩家里进行回访等形式,延续关爱活动,以激发她们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面对困难的勇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