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黑幼儿园“潜伏”居民楼引不满
www.fjsen.com 2011-07-13 08:03  郑磊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小朋友坐在幼儿园的地上吃烙饼。本报记者任峰涛摄

昨天,家住海淀区时代之光小区的宋女士反映,自己所住的楼内搬来一家小型幼儿园,不到200平米的民房内挤进了上百个孩子。从此,居民们不得不每天忍受着噪音,为居住安全捏了把汗。昨天,海淀区教委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幼儿园并无办学资质,将联合相关部门前往调查。

该幼儿园位于该小区4号楼11层。居民宋女士说,上周一早晨,她被门外孩子的叫嚷声吵醒,出门一看发现,几十个三四岁的孩子把楼道堵了个水泄不通,很快,孩子们涌入了1103室。经打听,原来楼里开了一家幼儿园,有上百个孩子。从此,宋女士便告别了安静的生活,不但要忍受巨大的噪音,连坐电梯也成了一件难事,“常常电梯一打开就挤满了孩子,挤不上就算了,更担心超载酿成危险。”

昨天,记者来到该小区,20多名孩子正在小区空地上玩耍。十多分钟后,孩子们被带回楼内,另一批孩子下楼活动。记者走进1103室看到,这套总面积170余平米的房子被隔成了活动室、厨房、卫生间和休息室。该房内没有设置任何消防设备,除大门外也再无出入口。

走访中,不少居民都称被这个“空降”幼儿园影响了居住环境,除了噪音、公共场所被占外,大家更质疑这所“民房幼儿园”的办学资质,担心其存在各种安全隐患。“空间太小了,要是起火了就不得了了。”业主李先生说。

昨天,该幼儿园园长高先生称,目前,该园有105名学生,已有5年的历史。由于租房合约出了问题,才临时承租该小区11层作为办学地点。高先生坦承幼儿园空间较小,并且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但由于学生家长大多是外来务工者,无暇照顾孩子,园方不能停课去找房子。

据了解,本市的小规模办园政策中指出,幼儿园不应设置在高层建筑内,如必须设置在高层建筑内,应设于建筑物的首层或二、三层,并应设置不少于两个单独的安全出入口,疏散通道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昨天,记者致电海淀区民办教育科获悉,该幼儿园名为贝优佳童乐园,其并未获得教委颁发的办学资质,属于黑幼儿园。该科室相关工作人员称,将联合相关部门前往调查,并视情况依法予以取缔。(记者 郑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