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清市玉屏街道妇联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www.fjsen.com 2016-01-06 17:42:29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福清市玉屏街道妇联按照福清市妇联的总体安排,以提高福清市民文明为目标,以家庭文明创建、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为推进创建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主要做法是:

一是注重宣传造氛围。1.采取各种群众喜闻乐见、富有成效的形式和方法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使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充分认识到自己在创建活动中的作用和责任。2.通过在报刊杂志上刊发妇女典型事迹,开办女性专栏、及主要街道大屏幕中滚动播放巾帼志愿服务宣传片等多种方式,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尚。3.召开评选“ 最美之家”通过选树典型,激励更多的妇女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以先进典型的带动作用,促进家庭社会和谐。

二是立足家庭做文章。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妇联工作的传统阵地。街道妇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注重用公民道德教育家庭、用科学知识陶冶家庭、用文明风尚引领家庭、用贴心服务温暖家庭。

三是文化活动促文明。以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出发点,街道妇联以重大节日、纪念日为契机,积极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形式多样,体现和谐文化的各类活动。

四是志愿服务创环境。街道妇联组织幸福社区巾帼志愿者在辖区内义务修剪街道、小公园绿化带,拾捡垃圾,野广告清除,松土施肥;开展法制宣传、义诊服务等活动,很好地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福清市玉屏街道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