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松溪县妇联开展提升服务“留守儿童之家”的活动
www.fjsen.com 2016-01-05 11:14:59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提升服务“留守儿童之家”,松溪县妇联、县民政局决定在松溪水南小学、红枣树集团幼儿园开展提升服务“留守儿童之家”活动。

(一)提升水南小学“留守儿童之家”服务能力 松溪县妇联依托水南小学“留守儿童之家,确定2名知名教师为水南小学心理咨询室“留守儿童之家”管理员,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13人在周一、周三、周五轮流接访,为留守儿童提供健全心理人格、心理情绪疏导等服务。为了“驱赶”留守儿童假期的“孤独”,在假期开放图书馆,召集在家的留守儿童到图书馆看书,一起做做游戏,感受集体的温暖。针对留守儿童放学后无人监护,将在水南小学建立具有一定规模的“手工制作活动室”,培养留守儿童的动手能力,有剪纸、版画、手工艺术等等。 此外,我们还将壮大“爱心妈妈、爱心爸爸”队伍,并依托“留守儿童之家”开展有益于留守儿童身心健康的各类文体活动,丰富留守儿童业余文化生活等。

(二)创建红枣树集团幼儿园“留守儿童之家” 红枣树集团幼儿园是松溪县民办幼儿园最有实力的集团幼儿园,覆盖城区东、南、西、北门和河东,旗下有红枣树大地凯震幼儿园、红枣树河东幼儿园、红枣树西门幼儿园,4所幼儿园有近120位留守流动儿童就读在这儿。县妇联和县民政局联合将在红枣树幼儿园逐步建立“留守儿童之家”,使幼儿阶段的留守儿童能在“留守儿童之家”的关怀下,身心得到健康成长,早期得到正确心理引导,克服隔代教育所形成的行为习惯方面的不良性格特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