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妇联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美丽家庭创建活动
www.fjsen.com 2015-12-25 17:35:3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家庭,是人们一天忙碌之后的休憩港湾,是孩子成长的温暖摇篮,也是妇联组织工作的重要工作领域。

近年来,泉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家庭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美丽家庭创建活动。从乡村到城市,各县(市、区)的家庭文明建设从环境改善、家徳培育到家风弘扬都有所突破,评选了一批“最美家庭”,培育了不少“先行地”、“示范点”,许多群众、家庭都从中受益。

丰泽区开设本地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官网,在全区八个街道开展“最美家庭”图片巡回展、议家风家训家规、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等20余场活动。在开展寻找“最美妈妈”系列活动中,征集评选展示上百件优秀书法绘画文学作品,吸引了百余家长学生参加、参观。

惠安崇武大岞村以保留最本真惠女民俗风情为优势特色,大力弘扬惠女美德,助推家庭文明建设。山霞镇山霞村则利用古民居改造,发掘富有闽南特色的文化活动场所,为妇女群众提供学习法律、孝道、民俗文化的平台。

永春各乡镇根据自身特色,努力创建出独一无二的“美丽家庭”示范户、示范村、示范街、示范镇,提升“美丽家庭”创建内涵。桃城镇洛阳村重新制订五条“美丽家庭”新标准,从“环境整洁、遵纪守法、勤劳致富、诚实守信、互助和谐”五方面评选“最美家庭”;呈祥乡根据生态和田园风光特点,建设美丽家庭示范街;北溪村立足全国农业生态旅游示范点优势,建立农家旅馆式的美丽家庭示范村;南美村结合民族特色,创建回族风情美丽家庭示范户。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侧重培育良好家风、传承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突出“家风美、生活美”。自2014年初该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妇联迅速行动,把寻找“最美家庭”的过程变成群众发现最美、学习最美、践行最美、乐享幸福的过程。

而美丽家庭创建则侧重通过开展家庭清洁、植绿护绿活动,主要突出“环境美、房屋美、生态美”,以一个个家庭的优美带动村村大环境的改善。

近几年来,市妇联组织开展“寻找身边的美丽家庭”摄影展活动,评选表彰百户“美丽家庭”示范户和27家“美丽企业”,举办“美丽家庭巧主妇”培训班,联合市林业局为“美丽家庭”创建示范村送苗木。各地妇联“美丽家庭”创建也扎实有效,全市成立村级巾帼卫生督导队1604支,表彰“美丽家庭”8027户,创建“美丽家庭”示范村186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