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闽台家庭文化论坛在三明举办
www.fjsen.com 2015-11-13 08:49:0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文化桥上心贴近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观看了“两岸情缘·绿都雅韵”古琴音乐会。音乐会上两岸琴师现场竞技,让嘉宾们初步领略了三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11月6日下午,三明市妇联主办了“自然与生活美学”文化交流会。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黄志雄、台湾中华生产党创党主席卢月香、台湾中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总会长杨素端等80多位台湾嘉宾,以及三明市女领导干部联谊会、市直机关妇委会、心家园女性文化交流中心妇委会的160多位姐妹共同观摩了交流表演。省台办副主任郑一贤,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江兴禄,市人大副主任廖小华,市政协副主席李宝兰等领导出席。交流会为到场嘉宾准备了现代旗袍秀、太极舞扇、三雅道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送上一场别样的文化盛宴,特别是台湾人文花道协会会长王国忠先生和台湾茶山保育协会创始人蔡奕哲先生先后为观众带来的花道表演和茶道交流,为活动增添了亮色,表达了两岸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海峡两岸妇女同宗同族,文化同根同源,共同的文化背景和民族情结,闽台两地姐妹脉搏紧紧相连,消除了彼此间的陌生感和隔阂感,大家敞开心扉,感受到了强烈的认同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