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武夷山市南平市级“平安家庭”示范户表彰会召开
www.fjsen.com 2015-11-12 17:26:35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日,2015年武夷山市南平市级“平安家庭”示范户表彰会在武夷山列宁公园召开,会上表彰了10户南平市级“平安家庭”。本次活动由南平市综治办、南平市妇联、武夷山市综治办、武夷山市妇联主办,活动受到南平市政法委、南平市妇联的高度重视,南平市妇联副主席黄萍在百忙中亲临现场,武夷山市人大副主任、武夷山市“平安家庭”示范户领导小组组长王德兴、武夷山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德水、各乡镇街道综治办主任和妇联主席、全市10个乡镇街道的南平市“平安家庭”示范户、各乡镇街道代表出席表彰会。

此次表彰是继2013年以来,我市举办的第二场“百、千、万平安家庭示范户评选”表彰活动,为激励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武夷山市早谋划、早部署,3月份就全面启动活动,按自下而上、逐级把关、酝酿推荐、征求意见、提名产生的流程开展评选。全市有129户被评为武夷山市级“平安家庭”示范户,有10户被评为南平市级“平安家庭”示范户。

“这么大规模的巾帼法制宣传很少见,很多法律困惑在这里就可以现场询问解决,真好”,在公园跳广场舞的王大妈开心地说道。表彰会现场由市公安局、法院、司法局20余位巾帼志愿者组成的法制宣传服务队吸引市民驻足。有询问法律知识、有倾听案件简介、有观看平安家庭、法律案例展板、有阅读宣传手册,现场热闹极了。据悉,发放综治、禁毒、反邪教进家庭、“平安家庭”、法律政策解读等各类宣传材料8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40余次。此次表彰会选择在市中心公园举行也是希望通过树立示范典型,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共同努力打造平安武夷,构建和谐武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