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与厦门基层妇女成为好“闺蜜”
www.fjsen.com 2015-11-08 10:52:0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3日上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来到厦门前埔北社区,看望在厦门的联系妇女。省妇联组织部部长张彩珍及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思明区妇联主席林斐陪同走访。

吴洪芹主席在厦门市联系的基层妇女共8名,有社区工作者、创业女性、外来女员工、单亲家庭、空巢老人、全职妈妈、女大学生等。为方便相互联系,吴洪芹主席建立了“好姐妹”微信群,一见面,吴主席就邀请联系妇女入群,在亲切温馨的氛围中,大家很快熟悉起来,如同久未见面的好姐妹聊天话家常。外来女员工钟雪珍兴致勃勃地向吴主席说起她从长汀来厦门打工创业的历程,现从事早教事业,已开办了几家的早教机构;全职妈妈丁雅惠诉说着她与婆婆的和谐相处之道,分享了光荣地被推选为社区“好婆媳”最美家庭的喜悦;90后姑娘陈小梅介绍了她的创业成果,她大学毕业后来厦门创业,现已是一家动漫公司老板,带领着一群哥哥姐姐共同打拚,动漫产品已打通国外市场;单亲母亲詹荣妹诉说了生活中艰辛,坚定地表示再苦再累也要把女儿培养好的信心;空巢老人郑芝兰高兴地对吴洪芹主席说,生活在社区里太幸福了,社区干部很关心老人,她一点也不孤独。吴洪芹主席不时地为姐妹们点赞,不断地鼓励她们拥有健康心态,快乐生活,创造幸福生活。

吴主席慰问了单亲母亲詹荣妹,鼓励她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积极面对困难,告别过去,重新来过,并嘱咐大家共同帮助她。吴洪芹主席说,今天就是来看看大家,建立“好姐妹”群,以后大家可以在群里说心里话,增进了解。同时,也希望通过在场的各位姐妹,了解不同的妇女群体的心声,把基层妇女工作做得更好,使妇联工作更接地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