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闽台妇女家庭文化交流活动综述:两岸携手传承良好家风,共话美好未来
www.fjsen.com 2015-11-11 09:16:3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的三明,深秋情浓,花香两岸。5日-8日,三明市妇联借助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平台成功举办“姐妹情·一家亲”闽台妇女家庭文化交流活动,邀请台湾中华生产党妇女会、台湾中华工商妇女企业管理协会、台湾工商妇女企业管理协会南投县分会以及出席林博会的台商共计80多名台湾嘉宾出席,同叙姐妹亲情,共话和谐发展。

领导重视规格高。活动从9月初开始筹备,期间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将活动项目纳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内容,同部署、同安排,市长杜源生、统战部长江兴禄等市领导亲自会见台湾重要嘉宾。省妇联和三明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也给予活动有力指导,省妇联李凤鸣副主席从百忙中抽出时间亲临活动现场,与台湾嘉宾一道参与交流活动。

明台姐妹初聚首。11月5日下午,台湾嘉宾报到入住后,江兴禄部长和市人大廖小华副主任分别带领市妇联主席包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坚英、张引,来到嘉宾们下榻酒店,看望各位嘉宾。江部长、廖副主任先后同中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总会长杨素端、副总会长谢蓝淑美、会务指导暨前副理事长陈丽琼女士、南投县工商妇女企管协会创会理事长谢彩凤女士和中华生产党创党主席卢月香等新老朋友,进行了亲切交谈。11月6日,台湾嘉宾们出席了第十一届林博会的开幕式。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江兴禄,市政协副主席李宝兰等领导到现场陪同,开幕式现场其乐融融,各位嘉宾相谈甚欢。

文化桥上心贴近。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观看了“两岸情缘·绿都雅韵”古琴音乐会。音乐会上两岸琴师现场竞技,让嘉宾们初步领略了三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11月6日下午,市妇联主办了“自然与生活美学”文化交流会。远道而来出席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的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黄志雄先生、台湾中华生产党创党主席卢月香女士、台湾中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总会长杨素端女士与80多名台湾嘉宾和三明市女领导干部联谊会、市直机关妇委会、心家园女性文化交流中心妇委会的160多名姐妹一同观摩了交流表演。省台办郑一贤副主任,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江兴禄,市人大副主任廖小华,市政协副主席李宝兰等领导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观摩交流会。交流会为到场嘉宾准备了现代旗袍秀、太极舞扇、三雅道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送上一场别样的文化盛宴,特别是台湾人文花道协会会长王国忠先生和台湾茶山保育协会创始人蔡奕哲先生先后为观众带来的花道表演和茶道交流,为活动增添了亮色,表达了两岸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为三明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增光添彩。海峡两岸妇女同宗同族,文化同根同源,共同的文化背景和民族情结,使明台两地姐妹脉搏紧紧相连,消除了彼此间的陌生感和隔阂感,大家敞开心扉,感受到了强烈的认同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