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结合妇联工作实际 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www.fjsen.com 2013-07-05 10:4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7月4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北京调研期间召开座谈会,就妇联组织如何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基层,以良好作风更好地为妇女群众服务提出要求。沈跃跃指出,全国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抓住密切党和人民群众关系这一根本问题,结合妇女和妇联工作实际,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沈跃跃指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各级妇联组织都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不断提高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沈跃跃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体现在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中。要结合妇女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认真了解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妇女群众的实际需求,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妇女群众身边,以服务妇女群众的实际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沈跃跃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在领导带头、注重实效。要做到上级领导机关带头、领导班子带头、“ 一把手”带头。各级妇联组织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组织有要求的,自己带头落实;要求别人做的,自己带头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带头抓好抓实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沈跃跃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在建立机制,长效常态。加强作风建设、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是永恒的课题。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建立健全保持妇女组织同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妇女群众贴心娘家人的长效机制。要将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认真总结归纳,探索进一步开展好妇女和妇联工作的普遍规律,使之长久地、常态地坚持下去。

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并作交流发言。(王长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