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妇联组织要引导妇女为新疆发展稳定做贡献
www.fjsen.com 2013-08-28 09:58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22日,沈跃跃走到昌吉市滨湖镇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田间地头,来到妇女中间,听她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述依靠科技增收致富的经历。在这片长势喜人的庄稼地里,妇女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基地目前共有妇女劳动力1912人,女科技致富带头人37人,致富女能手63人。听闻这些,沈跃跃很是高兴。她要求,妇联组织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妇女群众欢迎、妇联组织能发挥作用中找准结合点、选准切入口,帮助各族妇女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发挥作用,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建新功。

“哎,天山脚下的二六工是我的家,新房一排排呀,自来水通到了锅台上阿妈笑哈哈,旧貌换新颜呀美名传天下”…… 悠扬动听的歌声从昌吉市二六工镇下六工村妇女之家内传出,载歌载舞的是村里的妇女们。村妇代会在妇女之家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农村妇女争做现代文化的实践者、传播者和推动者,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在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表演后,沈跃跃指出,要发挥遍布社区、乡村的妇女之家作用,探索更好地教育引导妇女的办法,在妇女之家多开展城乡妇女能参与、愿意参与的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把更多的妇女吸引到妇女之家中来,让她们有活动可以参加。

24日,喀什市疏附县站敏乡“靓丽工程”示范基地内,几十位维吾尔族妇女正用五彩的毛线编织着美丽的地毯,也编织着她们的幸福生活。 布合力且古丽就是其中一位。但曾经,布合力且古丽用黑纱遮住了自己漂亮的面庞,也封闭了自己的生活。乡妇联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教育她揭开面纱,并帮她申请了妇女小额贴息贷款,培训她掌握地毯编织技术。现在,布合力且古丽开起了家庭作坊,招收了数十名妇女与她一道创业。拉着布合力且古丽的手,沈跃跃亲切地鼓励她带动更多的妇女创业致富,带动姐妹们“让美丽的头发飘起来,让漂亮的脸蛋露出来”;她叮咛各族妇女“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悉心维护民族团结”;嘱咐妇联干部加强宣传、加强培训,更好地开展“靓丽工程”,帮助妇女群众增强鉴别是非的能力,带动家庭成员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沈跃跃专程来到喀什市佰什克然木乡“双语”幼儿园,亲切看望那里的师生员工,同少数民族儿童一起分享快乐,并叮嘱幼儿教师民族团结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让“民族团结花”从小在孩子的心中绽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