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关爱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活动
www.fjsen.com 2012-12-06 10:17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了传播科学的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女童家庭用正确的观念和方法教育子女,促进女童健康成长,今年9月以来,福州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在福州市开展“心系女童——青春期家庭教育”试点活动,福州十一中、福州四中桔园洲中学、福州十八中、铜盘中学、福州二十五中、华伦中学、阳光中学、时代中学等八所中学被列为试点基地。

活动开展以来,八所试点学校在发放关爱青春期女童宣传教育手册、组织家长观看“心系女童”家庭教育光盘、发放家庭教育知识问卷和“五美女孩”知识大赛问卷的基础上,还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配套活动,以进一步增加活动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如福州十一中对青春期女童进行个案辅导,邀请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以有效的亲子沟通促进家长与孩子共成长;福州时代中学邀请心理咨询老师作青春期男女生交往专题讲座,开展“我心中的五美女孩”专题演讲;福州铜盘中学、福州十八中学象园校区、福州第二十五中学等利用家长学校,开设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与家长共同分析女童青春期心理特征;福州四中桔园洲中学、福州华伦中学结合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感恩教育活动,开展“我心中的五美女孩”主题班会、“五美女孩”评选活动,通过讨论、表演、演讲、座谈等多种形式,引导青春期女童树立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福州阳光国际学校通过开展“让青春更具风采——自尊自爱自重”青春期健康讲座、评选“校园十佳女生”等活动,营造青春期女童争做“五美女孩”的良好氛围。

截止11月底,八所试点学校共发放关爱青春期女童系列宣传材料5000余份,举办系列专题讲座、讨论、评选活动等20余场次,直接受益女童家庭达2000多户。(市妇联儿童部、市教育局体卫艺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