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举办关爱“空巢老人”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www.fjsen.com 2012-12-06 09:43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切实为老年人提供温暖、便捷的关爱服务,给予辖区内空巢老人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关怀。2012年12月3日下午,由南平市、延平区妇联,市直机关妇工委联合主办的南平市关爱“空巢老人”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延举行。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市委文明办、市妇联、区妇联的领导,市直机关妇工委委员,巾帼志愿者代表和空巢老人代表,社区居民等100余人。仪式由市妇联副主席刘友健主持。

刘副主席希望巾帼志愿者们要针对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和个性化诉求,结合自身的服务能力,精心设计和开展形式多样的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办些实事、解些难事、做些好事,切实把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做深做细做实。要按照就近就熟原则,与老年朋友结成帮扶对子,开展“一对一”的定向服务,用真情抚慰老人、用真爱温暖老人、用真心帮助老人。同时,让自己在服务老人、传递爱心的过程中,提升精神境界、陶冶道德情操,为建设幸福南平做出贡献。启动仪式上,巾帼志愿者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她们表示一定要把老人当自己的亲人对待,把温暖送到每一位空巢老人身边。随着市委文明办创建科科长、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张庆恭同志宣布巾帼志愿者关爱“空巢老人”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开始后,举行了结对仪式,33个单位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与33位空巢老人结成长期稳定的帮扶对子,还交换了爱心联系卡,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上了慰问品。启动仪式结束后,33个单位巾帼志愿者还分别到结对的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南平市妇联、延平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