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柴静被网友评为“央视最穷主持人” 名嘴豪宅揭秘
www.fjsen.com 2012-12-05 08:31   来源: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网友给柴静送上“央视最穷主持人”的称号,因为网络上流传着央视著名主持人柴静至今未在北京买房、十多年一直住在出租屋里的传闻。柴静昨天下午在自己博客上回应了此事,表示生活方式是个人隐私,也不希望再被提及此事。

近日,网友给柴静送上“央视最穷主持人”的称号,因为网络上流传着央视著名主持人柴静至今未在北京买房、十多年一直住在出租屋里的传闻。柴静昨天下午在自己博客上回应了此事,表示生活方式是个人隐私,也不希望再被提及此事。

柴静写道:“最近有条关于我是‘央视最穷主持人’的传闻,很多人来问。好意我知道了,但请各位今后不必再提此事。我的职业身份是一个记者,与公众有关的部分只是我报道上的专业能力,在这个范围内欢迎任何讨论。但我的生活方式是我的个人隐私,我按我自己舒服的方式活着。这事跟能力和道德都没关系,没什么可自惭,也没什么可自得的,更谈不上‘甘于清贫’。溢美之词,不敢领受。”

柴静表示,私事本来犯不着说明解释,但这种“最”字描述本不客观,一再传播,本质上是拿来与别人作比,很有“抑人扬已”之嫌。对同事们更不公平。不能不解释一下,也请以后不用再问及此事。

主持人一直是一个让人羡慕的职业,纵观中国的电视行业,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央视和湖南卫视的主持人,一个正统,一个民间,主持风格不同,薪资待遇体系也不同。从主持人综合评估系统,这个系统可以称它为“Syntheticalvalueofanchorpersonappraisessystem”即“主持人综合价值在线评估系统SVAAS”,这个系统将根据主持人的从业资历、形象、语言、财富价值、公众人气、新闻曝光率、奖项以及学历等综合因素进行客观的考量评估,央视主持人月薪、年薪就曝光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