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半边天”大有作为 十八大女代表热议报告畅谈妇女事业
www.fjsen.com 2012-11-13 15: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这是四位十八大代表对十八大报告共同的理解。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探索、扎实推进;抓住机遇、开拓创新。”这是四位妇联主席对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共同的认识。

“全力推动妇联工作和妇女儿童事业沿着党的十八大指引的方向不断向前发展。”这是正在参加十八大的四位省妇联主席刘群英、翟黎明、肖百灵和肖菊华共同的心声。

只有国家经济社会的大发展,才有妇女儿童事业的大发展

来北京参会前,福建省妇联主席刘群英专门找了一份福建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01-2010)终期评估结果装在行李里。因为她说,“这是过去十年福建妇女儿童事业快速发展最好的证明。”

这份评估结果显示,十六大以来,福建妇女参与经济建设的能力不断提高,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女性从业人员比例稳定在45%左右;福建妇女参政议政比例和层次逐步提高,省(市县)党政班子女领导干部配备率达到100%,全省100%的村“两委”都有女性;福建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大大提高,孕产妇死亡率降低至19.8/10万,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97%以上,20万农村妇女接受了免费“两癌”检查;福建妇女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生育保险覆盖率达到90%以上……

“过去的十年是福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黄金十年’,福建妇女儿童的幸福指数一天比一天高。”刘群英的喜悦溢于言表。

刘群英说,妇女儿童事业从来都与党和国家的发展休戚相关。只有国家经济社会的大发展,才有妇女儿童事业的大发展。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十八大报告所描绘的宏伟蓝图为包括刘群英在内的福建妇女工作者们注入了新的工作动力。刘群英表示,福建妇联将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妇女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全面参与福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

“加大福建妇女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覆盖面,提高妇女科技创新能力,拓宽妇女创业就业层面,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关注妇女民生,关心关爱流动妇女儿童的生存和发展,统筹城乡妇女发展不平衡差距,将党和政府对妇女的关怀政策落到实处”……刘群英滔滔不绝地向记者介绍着十八大后福建妇联的工作打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