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我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各界妇女热议党的十八大报告
www.fjsen.com 2012-11-12 11:2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8日上午,党的十八大胜利开幕。全省各界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广播电视、网络视频、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等各种媒介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对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反响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科学回答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描绘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必将成为新形势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特别是报告明确提出“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反映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妇联等群团组织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妇女儿童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备感振奋、备受鼓舞。省妇联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目标,以推动解决妇女群众的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切入点,关注妇女民生、常听妇女心声、办好妇女实事,凝聚妇女力量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厦门市、三明市妇联要求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按照报告对群团组织工作的要求,组织引领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泉州市妇联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带领全区妇女群众在工作岗位上奋发图强、建功立业。南平市妇联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当前要广泛开展“我与妇女拉家常”、 深化“平安家庭”创建等活动。龙岩市各级妇联坚信在十八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指日可待,幸福美好的明天就在前面。福州市、漳州市、莆田市、宁德市妇联,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省直机关妇工委、省国资委妇工委积极组织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